因為愛——提拉米蘇(附手指餅乾做法)

 去超市買淡奶油的時候,看到有馬斯卡彭的芝士,就一起買了回來。

 

  提拉米蘇做過很多次,一直都用卡夫的奶油芝士,反而覺得在外面吃的馬斯卡彭的味道太淡了些,不過既然見到有賣,自己也做一次馬斯卡彭吧,堵堵別人的嘴,雖然自己還是覺得味道太淡了些,大概像是口重的人,吃的菜太淡就覺得無味。

 

  有人說沒有馬斯卡彭的提拉米蘇就不算正宗的提拉米蘇,正宗的提拉米蘇是什麼?據說是妻子給要上戰場的丈夫做的甜品,時間匆忙來不及去買別的材料,就用家中現有的材料做的,反而很美味。那麼提拉米蘇的真諦應該是愛吧?何必斤斤計較材料呢?過分的苛求,反而失去了這份甜品本身的意義。

 

  這份提拉米蘇是給我家克爺生日補做的甜品,覺得沒有什麼能比提拉米蘇更能表達愛意。

 

  愛他就是為他做什麼都願意,再累也是歡喜。

 

  有的女人說自己的老公有一手好廚藝,很幸福的女人呀,可是我從來不會羨慕。因為如果不愛他,就算他有再好的廚藝也不會跟他在一起;因為愛他,就算天天為他做飯也不會覺得累。

 

  因為愛他,所以給他做提拉米蘇。

 

 

手指餅乾材料:

雞蛋2個、細砂糖50克、低筋麵粉50克

 

 

手指餅乾做法:(附過程圖,如顯示不出來,請刷新查看)

1、  將蛋黃與25克細砂糖一起打發;

2、  將蛋白與25克細砂糖一起打發;

3、  取一部分打發好的蛋白與蛋黃拌勻;

4、  加入過篩過後的麵粉拌勻;

5、  加入剩餘的蛋白一起切拌均勻;

用裱花嘴擠成手指狀,烤箱預熱180度,烤15分鐘。

 

 

提拉米蘇材料:
馬斯卡彭芝士250克、雀巢奶油125克、蛋黃2個、細砂糖(25+25)克、吉利丁片2片、咖啡粉15克、熱開水100克、朗姆酒25克、手指餅乾10片、可可粉適量

 

 

做法:(附過程圖,如顯示不出來,請刷新查看)

1、  吉利丁片放入清水中泡軟;

2、  蛋黃加25克細砂糖打至發白;

3、  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蛋黃中,隔水加熱至融化;

4、  加入馬斯卡彭芝士拌勻;

5、  鮮奶油隔冰打至六分發,倒入芝士糊中拌勻;

6、  依個人口味加一點咖啡水調味;

7、  在杯子底部鋪一層手指餅,掃上咖咖啡水,倒入一部分芝士糊,再鋪上一層手指餅,掃上咖啡水,倒入芝士糊;

放入冰箱冷藏四個小時,撒上可可粉即可。

Leave a Reply